Saturday, September 24, 2016

「倚靠耶和華的,必得豐裕。」﹝箴廿八25﹞

「倚靠耶和華的,必得豐裕。」﹝箴廿八25

許多基督徒的信心一直受到阻擋,是因為苦行主義悄悄進入教會。苦行主義秉持的信念是:人若貧窮,比較能專心於屬靈的事。中世紀的教會裡,修道士必須立下貧窮的誓約。甚至今天,許多基督徒也抱有貧窮的心態。但這個觀念並沒有出現在聖經裡。你如果已經被教導要有貧窮的心態,那麼「倚靠耶和華的,必得豐裕」這句經文,會令你感到不安。

神渴望使祂的百姓興盛,那是祂的心意和屬性。神是良善的父,祂不希望祂的教會持續因著資源缺乏而窒礙難行。祂不希望祂的兒女因定睛於捉襟見肘的處境,而無法活出充滿感恩,和慷慨助人的生命。當我們的生活遵從神和祂的法則時,興盛就會臨到。這過程從得救開始,當初信者放棄過去的生活方式,或其他罪的時候,結果就是豐盛的層次提升。

聖經不只應許那些遵行神法則的人興盛,也充滿了經歷興盛的實例。你在聖經中所讀到大多數敬虔屬神的人都是興盛的。亞伯拉罕和他的後裔擁有許多財富,雅各在地上曾是最富有的人之一。約瑟在每個處境中都升至最高位,大衛成為國王,但以理和尼希米都位居高位。使徒保羅成功地在羅馬帝國各地,拓殖興旺的教會。親愛的,別受困於貧窮心態!


© 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#2403
Line訂閱 @nek4179s 微信訂閱 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