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10, 2016

「耶穌說:這麼大的信心,就是在以色列中,我也沒有遇見過。」﹝太八10﹞


「耶穌說:這麼大的信心,就是在以色列中,我也沒有遇見過。」﹝太八10

佔有慾強的人總是試圖讓別人覺得對方什麼都不懂,他們是完全無知、不成熟的。這種人強迫別人聽他的意見,然後按照他的話做。如果有人提出不同看法,他就會説:「不是這樣。你說的不對,我說的才對。」你如果是主控者,有一個明確的徵兆就是,你從不允許不同的意訖或想法被討論、接受,甚至提出來都不行。你對別人的見是左耳進右耳出。

百夫長知道他在人的權下,也有兵在他以下。百夫長對這個說:去!他就去;對那個說:來!他就來;對僕人說:你做這事!他就去做。百夫長只要服從上級,就有權吩咐下屬。他以這個原則向主祈求,因為他知道主耶穌常在天父的權柄下,故祂當然有神的能力。百夫長也從自己對屬下說話帶著權柄一事,認識到屬天君王的權柄更是在主耶穌的話裏。

百夫長已經學到了屬靈權柄的原則,當他謙卑順服在上位的權柄時,自己也成了擁有權柄的人。當我們認識神的權柄時,就非常容易相信神的話;對神的話有疑惑的人,乃因對神的權柄認識不夠。當我們順服於神,神會在適當時候高舉我們。當那時刻來臨,我們的價值感是來自對神的信靠,而不是來自發號施令的能力。親愛的,信心基於認識主權柄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390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