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26, 2016

「我與童子往那裏去拜一拜,就回到你們這裏來。」﹝創廿二5﹞

「我與童子往那裏去拜一拜,就回到你們這裏來。」﹝創廿二5

我們有時會悲傷是因為我們的選擇帶來了變化,使我們的未來變得不確定。我們所經歷的試驗不是為要摧毀我們,而是要建立我們裡面得勝的靈。你必須經歷生命中的許多挑戰,但是因著試驗所結出的美好果子,你經歷的試驗就有意義。我們並不知道事情將「如何」發展,但「如何」絕不是問題,認識信心的對象是「誰」,才是我們未來的重要關鍵。

亞伯拉罕和撒拉試圖透過夏甲建立產業,他們的做法帶來許多衝突,分離勢必再次發生。他必須放棄一個兒子,以迎接另一個兒子。同樣的這位神,就是向亞伯拉罕顯明祂的應許、並與他立約的神,現在告訴他要放棄那個應許。在試驗中亞伯拉罕作了重要的信心宣告:「我與童子前去,敬拜,並且回來。」隨著每次的試驗,我們的信心層次必須提升。

父子兩世代將生命擺在成就神旨意的試驗中。亞伯拉罕舉目觀看,看見了新的供應。這個信心的層次和互動,原本是向他隱藏的,而如今卻向他顯明,使他完全得以看見未來。亞伯拉罕給那立起名叫「神將看見」,或「耶和華以勒,神必預備」。神證明了在試驗中,我們未來的供應早已預備好,也包括了啟示,並帶出異象。親愛的,信心的對象是神!


© 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#2406
Line訂閱 @nek4179s 微信訂閱 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