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24, 2016

「你們已經脫去舊人和舊人的行為,穿上了新人。」﹝西三9﹞

「你們已經脫去舊人和舊人的行為,穿上了新人。」﹝西三9

從我們信主的那一刻起,我們面臨了無數的取捨。雖然我們還懵懵懂懂,卻已經開始經歷「放下舊生活、迎接新生活」的掙扎。剛開始,我們能興致勃勃,覺得這一切無比重要,可是沒有多久我們就停滯不前了。往往要經過相當時日,我們才能深刻體會。天父渴望見到祂的兒女完全順服、依靠祂,就像耶穌那樣。這是神很希望在我們身上見到的成熟。

我們信主了以後,便經年累月地計劃與構思自我保護系統。我們使用許多「求生配備」,保護受損的內在自我,免得受到太多疼痛與不適應。在某種程度上,這些配備也的確能暫時滿足我們某些渴求。只是,「求生配備」裡明顯有罪性的成份,是在我們信主時就早已存在的,可是為了減少內在的疼痛,我們仍然延用這些技倆,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分。

「脫去舊人」是在我們與基督同釘十字架時,就已經成就的。然而,這並不是說舊人的生命永遠不存在於我們的裏面。「穿上新人」是指我們與基督一同復活,以致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。「新人的生命」和「舊人的生命」經常相爭交戰。所以,這已經成就的客觀事實,仍須藉著我們的操練,才能成為個人的主觀經歷。親愛的,捨棄舊人,才有新人!


© 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400
Line訂閱 @nek4179s 微信訂閱 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