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9, 2016

「若是能行,總要盡力與眾人和睦。」﹝羅十二18﹞


「若是能行,總要盡力與眾人和睦。」﹝羅十二18

有一位「好好先生」以前確信,當朋友請求幫忙時,他總是說「好」,那是愛心的表現。後來他醒悟了,那只是在滿足他要討人喜歡的需要,背後是他的私心。他經常在應該說「不」的時候說「好」,因為他害怕失去朋友,更無法面對「延後和睦」的不好感覺,於是他為此付上代價。他希望能得著釋放與改變,好讓他真的像耶穌那樣能坦然說「不」!

要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,就必須坦誠分享自己的感受與看法;並且學習寬恕人,也接受別人的寬恕,這些沒有一件是容易作到的。要有這樣的結果,就必須「延緩和睦」的渴望,坦然面對痛苦。我們都希望尋到和睦與快樂,可是這一切如果是透過抄捷徑和欺騙而來,它們只是一種膺品。真實的人際關係會帶給人快樂,但必須付上時間和努力做為代價。

總要盡力與眾人和睦!「若是能行」表示有不能行的時候,那只是「延後和睦」而已。當真理受到破壞時便不能妥協,當聖靈感動就是「能行和睦」的時候。「延後和睦」必須有良好的動機。我願意去牙醫就診忍受疼痛,因為這麼一來我的牙齒會更耐久。我可以面對「延後和睦」痛苦,因對我與我所愛的人都有益處。親愛的,「延後和睦」需要禱告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389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