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25, 2016

「你們也因著祂,叫你們的信心和盼望都在於神。」﹝彼前一21﹞

「你們也因著祂,叫你們的信心和盼望都在於神。」﹝彼前一21

身為人類,我們期待許多事物。但是我們當中有許多人無法感到滿足,除非所期待的事成就。大多數人無法看見自己生命的豐盛,是因為他們沒有「期待」豐盛。我們對事情的期待,通常是我們渴望的直接結果,不論它們是否來自聖靈的感動。然而,當「期待」這個詞從我們口中發出,並逐漸成為我們周圍的氛圍,我們便會感受這個詞所帶來的能力。

「期待」是一股堅定的信念,相信某事在未來會發生或成為事實。不令人訝異,「渴望」也是非常類似,就是一種強烈的感覺,想要擁有某些事物,或希望某些事情發生。「盼望」是以信心期待我們深信的事物,會以可觸及的形式顯明出來。事實上,期待是關於未來的概念,和擁抱應發生之事的情感能力。因此,沒有健康的情感, 期待會令我們痛苦。

「信心」使我們能領受凡神所預備的一切,並且將它們實化。「盼望」使我們能忍受凡神所安排的一切,並且將它們轉化為益處。我們當中或許有人未得豐盛的能力,是因為對未來的盼望已經受傷了。我們應該擴大禱告格局:「神啊!我期待在每個角落與祢相遇,並期待神在我無法看見或達成的事上,開啟我的眼目。」親愛的,擴大禱告,期待改變!


© 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#2405
Line訂閱 @nek4179s 微信訂閱 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