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30, 2016

「摩西說:你若不親自和我同去,就不要把我們從這裡領上去。」﹝出卅三15﹞



「摩西說:你若不親自和我同去,就不要把我們從這裡領上去。」﹝出卅三15

有些男人之所以和女人結婚,並非因為愛情,而是女人能為男人做家事。有些女人之所以和男人結婚,並非因為戀慕,而是男人能成為女人長期倚靠。在這樣的婚姻中,雙方都錯失了婚姻的美意以這樣的動機作為婚姻的基礎,絕對無法發展出真實而深入的親密關係。以色列人是為了神所能做的事而尋求衪,然而,摩西是為了神之所以為神而尋求祂!

以色列人過紅海之後,在耶和華的面前「歡呼跳舞」!幾天過後,食物成了問題,他們發牢騷「巴不早死在埃及地」。他們的模式是只要神在他們想要的時候,做了他們想要的事,他們就會歡喜感恩。當神在他們想要的時候,卻沒有做他們想要的事,他們就會很不開心。這顯明了真正的動機,全都是為了自己,他們看重自己的渴望,勝過神的同在。

神告訴摩西,祂可以帶領這群人進入應許之地,甚至將敵人攆出去。儘管如此,神卻不會同去。然而摩西說:「我寧願在磨難難耐之處,有祢的同在,也不願去豐盛美麗之地,卻沒有祢的同在。」摩西立下了一個先例:「與神親近」比「沒有神同在的應許」更加重要。這和單單為了應許而來到神面前相比,是何等的不同啊!親愛的,要渴望神的同在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#2410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