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7, 2012

「亞哈隨魯王抬舉哈曼,使他高升,在朝門的一切臣僕都跪拜哈曼;」﹝斯三1-2﹞


亞哈隨魯王抬舉哈曼,使他高升,在朝門的一切臣僕都跪拜哈曼;」﹝斯三1-2

一飛沖天!一夕發財!一舉成名!哈曼就是這樣突然高升,高過所有群臣之上,人人都得向他跪拜。大家不敢說他是走捷徑,但顯然地,他的高升不是憑著自己的真材實料。他既沒有值得人敬佩的品格,也不看見他愛護人民,或為國家作過重大貢獻。或許他就是懂得用討王歡心的手段,而被王抬舉吧!無論如何,這種虛有其表的高升,並不值得羨慕。

哈曼轉眼間成為萬人崇拜的偶像,世人都渴望這種「超速成功」。其中隱藏的危機是:「起得快,跌得也快」。掃羅是另一個典型例子,這種人走的路都不遠。神貴重的器皿都必須經過「預備期」,神用時間把祂的本性,塑造人的生命。他們的肉體受過對付,學會降服,放下自己,專一地等候神,就像手套那樣緊貼著神的手,在地上遵行神的旨意。

大衛從被膏抹直到作王,等了十多年,期間被掃羅四處追殺,在曠野飄流,無家可歸。然而他作王的生命,就是在艱苦中被建立起來的。摩西成為以色列人偉大領袖之先,在曠野銷聲匿跡,沉寂了四十年,專心學好這門功課。他完全被世界遺忘,但神沒有忘記他,神把他放在手中細心雕琢,在他生命中塑造出謙卑之心。親愛的,「超速成功」是個危機!

吳炳偉牧師-每日一句話-06/07/201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