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27, 2012

「若想要得監督的職分,就是羨慕善工。」﹝提前三1﹞


「若想要得監督的職分,就是羨慕善工。」﹝提前1

新譯本的翻譯是「誰有作領袖的抱負,誰就是羨慕一件美好的工作。」你可能覺得「領袖好壞」這個題目跟你扯不上關係。你想自己不過是個普通人,在職場上有些工作,在教會中有些事奉而已,你不是負責人,也沒有領袖的地位,也不是什麼領袖材料,更加沒有做領袖的慾望。你只要謙卑做事就好,並不打算在崗位上做大,得到人的認識和聽從。

每個人都可以「影響人」,就都有「領袖的潛能」。無論我們在哪個行業,扮演人生哪個角色,我們每天和人接觸的時候,我們的話語、態度、行動和生活都在影響人,問題是帶給人好的還是壞的影響。那為什麼不用在建立人,卻用在敗壞人呢?神要我們用生命去影響生命。你若是等人來關心,只會軟弱下去。你去關心人、成全人,就會逐漸剛強。

我們要有正確的「領袖心態」!如果以為不做領袖是謙卑,那就錯了。做領袖是沒有什麼好驕傲的,他不是坐在那兒指揮別人。領袖最實在的功用,是先建造自己的生命,再用生命去影響更多人、培植更多人、成全更多人,一同合作來做好神託付的工作。領袖不是為著自己,做領袖是一件「美好的工作」,是最值得愛慕的一個工作。親愛的,要羨慕做領袖!

吳炳偉牧師-每日一句話-06/27/201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