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23, 2012

「耶和華神將那人安置在伊甸園,使他修理,看守。」﹝創二15﹞


「耶和華神將那人安置在伊甸園,使他修理,看守。」﹝創二15

「伊甸園」是神與人「最早的」相交的地方,在人墮落之後,才須要「築壇」、建造「會幕」與「聖殿」、甚至建造「教會」來尋求神的同在。從此就把聖所拘限在有形的特定地點。其實最早的聖所,就是伊甸園,神把亞當安置其中,而 「安置」乃是描述以色列人進入應許之地之的一種「安息」。也就是說「伊甸園是亞當的安息之所、應許之地」。

亞當在伊甸園修理看守。「修理」原本有「事奉」的意思,通常用於僕人「事奉」他的主人。「看守」則指保護、保守。整句話的意思就是「亞當要以僕人的身份,用守護園子來事奉他的主人,也就是神。」亞當以工作來事奉神,這也就是「工作即事奉」的意義。神讓亞當以守護園子的方式來事奉神,這就是神與亞當相會之所,也是他的蒙福之所。

「職場與家庭」是在人類墮落前,神原始的設計。而在人類墮落之後,耶穌完成救贖工作之後,耶穌設立了「教會」。人若沒有墮落,就可以直接活在原始設計之中。神藉耶穌預備救恩,藉教會來把萬有帶回到原始的設計中。「教會」的責任,不只是讓人得著救恩,更要將「職場與家庭」帶回到神的心意,與掌權之中。親愛的,當在「伊甸園」好好工作!

吳炳偉牧師-每日一句話-06/23/201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