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1, 2012

「雖有這三人在其中,他們連兒帶女都不能得救,只能自己得救,那地仍然荒涼。」﹝結十四16﹞


雖有這三人在其中,他們連兒帶女都不能得救,只能自己得救,那地仍然荒涼。」結十四16

挪亞、但以理、約伯三人得救,是因為他們個人敬畏神,對整個以色列民族的命運不發生關係,神不會因為三個人的義,而免整個民族的刑罰。若以色列民族要得救,必需整個民族都要敬畏神,把不義的人除滅乾淨,把偶像丟棄。同樣地,今天「個人屬靈」並不能代表「全家屬靈」,個人是一個單位,家庭也是一個單位,更不能代表「教會屬靈」。

教會的肢體要互相配合,台上的人開口講道,台下的人敞開心準備接受。台上的人用禱告的心來準備信息,台下的人預備心,並為台上的人禱告。就好像棒球賽一樣,投手把球丟過來,打手立刻打出去,球賽才算完全。若投手把球丟過去,打手站在那裏不動;或者打手舉起棒來嚴陣以待,而投手卻丟不出球,或丟得不像樣子,這場球賽就不完全了。

一輛汽車,如果沒有毛病的話,可以跑得很快,一旦某一部分發生了故障,大毛病可能使車子拋錨,小毛病則使車子行駛不正常。今天有許多教會,不是信徒中間有問題,就是傳道人自己有問題。有的時候台上牧師講得很好,台下人根本不存心聽,也有的時候台下的會眾都渴慕地要聽,而台上的牧師卻沒有力量。親愛的,「教會屬靈」必須「人人屬靈」!

吳炳偉牧師-每日一句話-06/01/201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