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9, 2012

「亞伯拉罕往將來要得為業的地方去;出去的時候,還不知往哪裏去。」﹝來十一8﹞


「亞伯拉罕往將來要得為業的地方去;出去的時候,還不知往哪裏去。」﹝來十一8

亞伯拉罕一蒙召,即刻遵命「出去」,既然是往「要得為業」的地方而去,怎麼會不知往哪裏去呢?原來「出去的時候」指他的行動,當他採取行動的時候,他對於神的應許僅有一個模糊的概念,實際上並沒有確定的目的地。那個「地方」在哪裡?不知道!可怕處就在這個不知道的「未知」。亞伯拉罕跟神同行的旅程,起點就在踏上這個「未知」。

人生是一種「冒險」而不是只為了「維持」!走在最前面的人,通常是最願意去做,也最不怕「挑戰」。挪亞造方舟是一個信心的行動。在此以前,沒有人聽過或見過方舟。方舟是什麼?這是一件新事。挪亞若是不肯冒險,哪有這個行動?人們嘲笑他說洪水要來是「異想天開」,他造方舟是白癡。但我們的神是做新事的神,祂要在我們當中做新事。

為神國做事,必須冒險跟隨神的話踏入「未知」。安全穩當地生存,並不是有意義的人生停泊的船隻是安全的,「可靠」使它永遠離不開港口,但那不是船隻被造的目的。小心謹慎是應當的,但太過謹慎,人生就少有成就。怕遭受損失、和傷害就不做任何事,他以為不做就不會錯,就安全了。我們應該把安全當作是災難。親愛的,要逃離「安全地帶」!

吳炳偉牧師-每日一句話-06/09/201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