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16, 2012

「屬血氣的人不領會神聖靈的事,因為這些事惟有屬靈的人才能看透。」﹝林前二14﹞


「屬血氣的人不領會神聖靈的事,因為這些事惟有屬靈的人才能看透。」﹝林前二14

原文並沒有「屬靈的人」這個字,意思是神聖靈的事是要按「屬靈的原則」,才能看得明白。所以,科學再發達,只不過使人類少用一點力氣,速度快一點,跑得遠一點,飛得高一點。科學是逃脫不了一定範圍之外,因為它是出自「屬血氣的人」的頭腦。若科學是萬能的話,就是人類萬能的了。若聖經必須要合乎科學才靠得住,那我們還信甚麼呢?

我們重生得救以後,就有了神的生命,就必須以神的眼光來看世界上的一切。不是「聖經」合乎「科學」才靠得住,乃是「科學」必須與「聖經」不衝突才靠得住!當你以神的眼光來看世界,就會深深地感覺,科學實在太渺小了!可憐無知的人類,就僅僅以這一點點的知識而自誇萬能。以神的偉大和科學來比較,神就像是在大海裏的一顆珍珠一樣。

不少初信主的人,想以科學的證明來堅固自己對神的信心,越證明卻越不能信,若是可以證明,就不叫做相信了。要成為一個基督徒,必須相信全本聖經所記都是真的,一切信仰以神的話為根基。凡是和聖經所抵觸的,不論是科學,還是哲學,都站立不住。這樣來說,那些不信的人,一定會譏笑我們有點盲目。親愛的,唯有「盲目」才能「看透」神的事!

吳炳偉牧師-每日一句話-06/16/201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