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18, 2012

「你給我的是甚麼城邑呢?他就給這城邑之地起名叫迦步勒。」﹝王上九13﹞


「你給我的是甚麼城邑呢?他就給這城邑之地起名叫迦步勒﹝王上九13

「迦步勒」意思是是鳥不生蛋的地方,也就是一文錢不值之地,曠野荒蕪之地。當年所羅門王把加利利附近的二十座,送給希蘭王作為禮物,希蘭王看了這個城以後不喜悅,就把那地方取名「迦步勒」就是後來的「加利利」。但是耶穌的十二個門徒,就在這個地方出來的。四福音的故事,大部份都在這個地方,耶穌所行的神蹟很多都在這個地方。

神還做另一件事情,「耶布斯」城原來是被踐踏的意思,但因著神的恩典,它變成了「耶路撒冷」,大君王的城,聖殿所在之地的城,全世界囑目的一座城。神的手在我們生命中間一碰,我們就不一樣了。巴底買也好,路得,喇合也好,我們都看到相同的經歷。所以,一個人尊榮不尊榮,不是因為這個人的成敗,那有什麼關係?是神使一個人尊榮!

當神的手觸摸你的生命,你的生命就有尊榮。你的生命不在乎你的出身背景,但猶太人卻很在乎他們的「家譜」。歷代志上第一章到第九章的家譜,讓你讀得頭昏腦脹。坦白說,祖先的背景對你來說影響不大,最大的影響是因為你有神,你的生命就不再一樣。猶太人認為「純種」很重要,爸爸很重要,祖先很重要,這些固然重要,親愛的,「你」更重要!

吳炳偉牧師-每日一句話-06/18/201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