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19, 2012

「約書亞打發兩個人作探子,吩咐說:你們去窺探那地和耶利哥。」﹝書二1﹞


「約書亞打發兩個人作探子,吩咐說:你們去窺探那地和耶利哥。」﹝書二1﹞

約書亞這次只派「二個」探子去窺探耶利哥,因為他實在知道「人多沒有用」。他經歷了摩西派了「十二個」探子去窺探迦南地,使以色列人耽誤了四十年在曠野的教訓。那次「二比十」的結果,十二個人中只有迦勒與約書亞兩個人是對的,但在「民主投票」裡頭,他們兩個人是錯的。真理常常在少數人那邊,不是在多數人那邊,這是聖經的啟示。

今天很多人是「牆頭草」,就是隨著風吹兩邊倒。你這裡有十個人,那我就放棄自己的原則,加入你這十個人的行列。何必那麼呆呆笨笨堅持的跟著「少數」兩個人,靠過去「多數」十個人那邊不就好了嗎?「過紅海與過約但河」的時候,以色列人沒有「投票決定」。然而,真理「單獨」在摩西與約書亞這一邊,而不在那「所有」以色列人那一邊。

這個時代講說不能投票,實在有點逆著潮流。然而,聖經原則是這樣,很多時候有些東西可以投票,有些東西是不能夠投票的。特別這種屬靈原則的時候,常常都是你要能夠堅持。你要不顧性命的,敢堅持屬靈的原則。對真理不妥協的人,是有原則的,他相信神,他不顧性命的力挽狂瀾,一夫當關,萬夫莫敵。親愛的,要「堅持真理」不要「堅持己見」!

吳炳偉牧師-每日一句話-06/19/201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