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14, 2012

「保羅到了每西亞的邊界,他們想要往庇推尼去,耶穌的靈卻不許。」﹝徒十六7﹞

保羅到了每西亞的邊界,他們想要往庇推尼去,耶穌的靈卻不許。」﹝徒十六7

我們與保羅也有同樣經歷,往庇推尼的方向看起來好像很順利,但靈裏面有個攔阻說:「停下來」,後來才明白神用另一種方法來帶領,所以順服靈裏的感覺」是最要緊的。另一種情況是靈裏的感覺是可以,但環境的安排」卻是相反的。彼得聽到耶穌的應許,要從海面上走過去,但是風浪卻不允許。這時候你會懷疑靈裏的允許,究竟是否正確?

掃羅王看見非利士人多,百姓都離開他,心裏害怕就說:「恐怕我沒有禱告耶和華。」這「恐怕」兩個字使掃羅失去了王位,我們看到環境越來越壞,心裏也會說:「恐怕這件事不是神的旨意」。大衛雖然幾次逃出掃羅的魔手,但最後他心裏說:「必有一日我死在掃羅手裏。」當我們看太多環境,忽略了靈裏的允許,就會有「心裏說」的事情發生。

有時候「靈裏的感覺」並不是很明顯,「環境的安排」看起來似乎都是好的,你不知道應該跑向那一條路才好。這時候你先「禱告」以後,就要注意看「事情的進行」了,若神要你走的那條路,必然是暢通無阻,其他的幾條路,以後都會漸漸地向你關閉的。最重要是將「靈裏的感覺」必須和「自己的感覺」分辨出來。親愛的,「自己的想法」容易走錯路!

吳炳偉牧師-每日一句話-06/14/201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