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29, 2012

「亞哈隨魯王抬舉哈曼,使他高升,叫他的爵位超過與他同事的一切臣宰。」﹝斯三21﹞


「亞哈隨魯王抬舉哈曼,使他高升,叫他的爵位超過與他同事的一切臣宰。」﹝斯21

當時末底改得知二個太監要下手害王的陰謀後,經由以斯帖報告給王。結果作亂的二個太監被處決,但大功臣末底改卻被忘記。這麼天大的事,也記錄在歷史書上,王卻記不得,怎麼會這樣?若是你幫了人一個大忙,或為公司賺進一大筆錢,在單位殷勤工作帶來很大成果,卻被人忘記,得不到回報,連一句感謝的話都聽不到,你心底會是什麼味道?

接著還看見王抬舉惡人哈曼。如果是你,會不會心灰意冷?何必在這公司待下去?沒有前途的。但是末底改仍然忠心的去做對的事,一切是做在神的面前,是否被人看見和稱讚都照常一樣。後來他被高升並非偶然,也不是靠以斯帖的關係。「神使他在遭難的日子得享平安;」神使他有能力可以保守他自己平靜,任你把他壓得多低,他還是會站起來。

哈曼內在沒有神的力量,只會用諂媚和討好王得到高升,用謊言求取自己的利益。王作他靠山的時候,他作威作福,不可一世。王一向他發怒,他就失魂落魄地伏在床上,向以斯帖求救,沒想到以斯帖便是自己要剿滅的女人。哈曼不是巨人,是小人而巳。「小人的影子特別長的時候,證明太陽正在下山」,小人得志是災難!親愛的,災難中,神會抬舉你!

吳炳偉牧師-每日一句話-06/29/201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