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30, 2012

「我們不如將約櫃抬到我們這裏來,好救我們脫離敵人的手。」﹝撒上四3﹞

「我們不如將約櫃抬到我們這裏來,好救我們脫離敵人的手。﹝撒上3

以色列人想到過約但河,是約櫃行在前頭。攻打耶利哥城,也是約櫃在前頭。現在我們打敗了,是約櫃沒有在我們中間,如果把約櫃抬到我們中間來,我們就會打勝了。但以前那兩次是神告訴他們要這樣作,現在神沒有說話,他們看見歷史就要學個樣,就成了人在那裡出主意,就是人在那裡作王了,人在那裡指揮神了,他們又回到任意而行的光景。

約櫃是「人與神相交」的地方,是神向人說話的地方。約但河與耶利哥是一個屬靈的經歷,但人非常容易把「經歷」升級成為「真理」。偉大的神給我們一些經歷,並不能當成「限制神作為」的根據。神在我身上這樣的作,神不一定在你身上同樣的作。我們需要經歷神,但不能追求「相同的經歷」,把追求的目的弄錯了,用「經歷」來代替主自己。

約櫃來到以色列人的中間,他們就大聲歡呼,地便震動,但並沒有打勝仗,反而連約櫃都被擄走。許多人屬靈的追求都以「情緒」為根據,錯誤以為情緒高漲,就是神在我們中間。其實,外面是「激動」,裡面是「衝動」,不能叫人的靈得釋放。「戰爭」是講士氣,情緒也許有點作用。但是「屬靈爭戰」,情緒是不管用的。親愛的,爭戰得勝乃是神同在!

吳炳偉牧師-每日一句話-06/30/201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