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25, 2012

「該隱建造了一座城,就按著他兒子的名,將那城叫做以諾。」﹝創四17﹞


「該隱建造了一座城,就按著他兒子的名,將那城叫做以諾。」﹝創四17

該隱是遠離神的人,他按照自己所打算的,建造一座城給他兒子。神對每一個孩子的一生都有獨特的「藍圖」,就好像是孩子建造工程的「施工計畫」,如果父親擁有從神來的藍圖,加上自己合格的「施工品質」,對孩子就是一種祝福。孩子需要父親在成長的過程中給予帶領,隨時引導保護。那麼父親在孩子的建造工程上,就沒有「偷工減料」了。

在民主國家裡常聽到「政黨輪替」,一位執政者在任期結束後,留給百姓的是什麼?是永續經營的基業呢?還是見不得人的貪污與決策?身為父親也是如此,當我們還在誇耀自己「政績」的時候,我們的孩子正在忍受著無盡的「傷害」。身為父親的我們,是否在建造孩子的工程上也動了手腳呢?希望建設孩子的工程款項,我們都全數用在孩子身上。

神把祂給孩子的資源,放在父親的手中,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,他們十分需要父親,但父親是否太忙碌,而置孩子於不聞不問呢?如果父親很有智慧的「按圖施工」,一點一滴正確的教導孩子,將造成孩子永難忘懷且心存感恩。身為父親,有傳承的寶貴責任,不應該像吹噓的執政者一樣,把「親子時間」貪污掉。親愛的,別把孩子一生的「建設」都花掉!

吳炳偉牧師-每日一句話-06/25/201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