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24, 2012

「又因你們在祂裏面凡事富足,口才、知識都全備。」﹝林前一5﹞


又因你們在祂裏面凡事富足,口才、知識都全備。」﹝林前一5
       
哥林多教會有一個特點,是他們在神裡面,凡事富足、有口才、有知識。今天人的驕傲,就是有了富足,就停在富足上面;有了口才,就停在 口才上面,有了知識,就停在知識上面。有口才的人就以為,惟有口才是最重要的,卻不知將來最「危害」他的就是這個口才。他竭力追求聖經的知識,卻不知將來最「阻擋」他服事主的就是我們的聖經知識。

口才是外在的表達能力,而知識則內在的領受能力;兩者都是聖靈的恩賜。光有「口才」而沒有知識,所說的話不但對人無益,恐怕反而對人有害;光有知識而沒有口才,給人的幫助就會有限。有恩賜的人很容易受人的擁戴,這會給他帶來一種危機。若是沒有好的靈性,便很容易竊取神的榮耀,以自己的成就為誇口,結果反被神棄絕。

光靠凡事富足,口才、知識都全備,是不夠的。這一切還要有一個合適的使用,就是與主耶穌基督「一同得分」,意思是與主耶穌「交通」。如此,口才就不是為著口才,而是為著與主耶穌的交通。一個人有口才,有知識,若沒有主耶穌,全都是假的。人所看見的是外面,神所要的是裡面。人所看見的,是教會凡事富足。親愛的,好的教會是常與主交通!

吳炳偉牧師-每日一句話-06/24/201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