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4, 2012

「牛在場上踹穀的時候,不可籠住牠的嘴。難道神所掛念的是牛嗎?」﹝林前九9﹞


「牛在場上踹穀的時候,不可籠住牠的嘴。難道神所掛念的是牛嗎」﹝林前九9

當我們埋怨老闆給得薪水不夠,認為老闆籠住我們的嘴以前,要問自己是否真正「在場上踹穀」?我們是否勤勞、稱職?是否真正帶給別人益處?或是我們工作不夠專心,沒有好的榜樣,閒懶不結果子?如果我們是為著一份薪水在工作,當我們覺得老闆給得太少的時候,我們就不會盡心。要記得,你的老闆是神,給你薪水的是神,讓祂為你定工價。

當人靠自己在做事,就會疲憊,會走到盡頭,會失去安息。但是在神沒有資源的問題,與神同工的人也不會有問題。只要行在祂的旨意中,我們靈魂體各方面的需用都不會缺乏,神會按時預備,我們不必憂慮。所有財力、人力、物力,祂都會為我們興起。什麼時候有缺乏,就表明我們需要來到神面前省察,我們應該掛心的是有沒有行在神的旨意中。

神既顧念牛,自然就更顧念行在神旨意中「勞苦如牛」的工人。就像神養活以利亞一樣,當烏鴉不再叼餅和肉來,基立溪的水也乾了,祂還會吩咐寡婦供應他,在不可能中,他經歷到神的可能,在不可靠中,他經歷到神的可靠。我們只有一個老闆,祂在天上,是最好的老闆。只有我們「虧欠」祂,祂從來不「虧待」我們。親愛的,是神的旨意,神會付帳!

吳炳偉牧師-每日一句話-06/04/201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