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20, 2012

「祂曾照自己的大憐憫,藉耶穌基督從死裏復活,重生了我們。」﹝彼前一3﹞


祂曾照自己的大憐憫,藉耶穌基督從死裏復活,重生了我們。」﹝彼前一3

一個「蒙恩」的人生應該是一個「感恩」的人生。並不是因為得到什麼值得感恩的事才感恩,不會因為人、事、物的變化而受影響,而是根基在主耶穌基督的神。如果你知道有一個人很愛你,為你死,為你活,使你能夠「重生」,生命充滿希望,你會不會感激他一輩子?甚至願意為他做牛做馬一輩子?耶穌就是那個值得我們為祂做牛做馬的人。

有一隻烏鴉、與一隻鴿子停在樹上休息,鴿子關心地問烏鴉:「你要飛到哪裡去?」烏鴉憤憤不平說:「哼,我是不想離開的,可是這個地方的人都嫌我的聲音不好聽,所以我想飛到別的地方去。」鴿子好心地告訴烏鴉:「你別白費力氣了!如果你不改變你的聲音,飛到哪裡都不會受到歡迎的,如果你無法改變環境,唯一的方法就是改變你自己。」

「重生」是一個很重要的信仰觀念,也是生命決定性的大轉變。一個重生的人表現在他內在的生命改變與外在的生活轉變。這是重生蒙恩人生的第一站。就好像鴿子對烏鴉的勸告是對的,有時別人對我們的反應正是我們改變的動力。你看耶穌對我們的關心,朋友對我們的鼓勵,兄弟姐妹對我們的關懷正是我們改變的動力。親愛的,「改變」是重生的記號!

吳炳偉牧師-每日一句話-06/20/201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