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21, 2012

「他從灰塵裏抬舉貧寒人,從糞堆中提拔窮乏人。」﹝撒上二8﹞


他從灰塵裏抬舉貧寒人,從糞堆中提拔窮乏人。」﹝撒上二8

有人常懷疑別人瞧不起自己,譬如,懷疑張某說我笨、陳某說我窮、何某說我醜等等。這是因為「自我形象不佳」。心理學家強調「積極地宣告」,對自己說:「我不笨、我不窮、我不醜!」然而,最佳的對付辦法,是跟自己說:「我是貧寒人又怎樣?神抬舉我;我貧窮又怎樣?神提拔我。」把倚靠放在神而不在自己,內心會得著意想不到的安穩。

神從那髒髒臭臭的,聞都不想聞的,碰都不敢碰的地方。神就是從「糞堆」裡,把你找出來,然後把你拉出來,放在「王子」的位上。老實說,從大便坑裡出來,就已經不錯了,怎麼可能有機會,坐在王子的位上?你要坐王子的位置!你如果相信,這個經文就是你的,你如果不相信,這個經文跟你沒有關係,你如果相信,你就會經歷那尊榮的位置。

拍賣員拿起一把髒髒的小提琴,琴絃也都是鬆散的,三塊錢,兩塊錢,一塊錢,無人問津。後來,有一個老人家走上來,調好了弦,擦乾了灰塵,然後拉了一首好美的曲子,全場鴉雀無聲。老人家一句話不說,放下小提琴就走了。這個拍賣員再拿起小提琴來,一千塊,兩千塊,三千塊。因為大師的手觸摸了一下,讓小提琴不一樣。親愛的,讓神觸摸你吧!

吳炳偉牧師-每日一句話-06/21/201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