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5, 2012

「那人就去告訴猶太人,使他痊癒的是耶穌,所以猶太人逼迫耶穌。」﹝約五15﹞


「那人就去告訴猶太人,使他痊癒的是耶穌,所以猶太人逼迫耶穌。」﹝約五15

耶穌醫治好畢士大池的癱子,那個人竟然去告訴猶太人,使耶穌受到逼迫。耶穌醫治好十個長大痲瘋的,回來感謝的只有一個人。若我們往這方面去計較,就會覺得自己付出的真不划算。服事別人,對方不一定會領情。我們隨時可以遇見「被誤會」而「不被感激」的人,受到恩惠最多的人可能最不知感激。除非我們愛那些人,否則不會想幫助他們。

有「人」的地方一定有「問題」。進入服事,最大的問題是「人的問題」。沒有人,問題會少去一大半。人有問題是因為離開了神,人的本身就成為一個解決不來的大問題。問題人物最叫我們頭痛,而最有問題的人,最把問題帶給我們的人,往往是最需要我們幫助的人。有些人像刺猬,越靠近他們,越會被他們刺痛,幫助他們反而使自己受到傷害。

我們起初是帶著滿腔熱情去服事,可是日子久了,一再經歷到人的無情、虛假、狡猾、惡毒的對待,加上我們自己性格上的缺點和限制,人說什麼,或是人對我們是什麼態度,我們都會越來越敏感。逐漸地,裡面塞滿一大堆苦水,會使自己變成一個漏水馬桶,整天嘀咕著對神不滿意,對人不滿意,對自己的遭遇不滿意。親愛的,當心自己也變成問題人物!

吳炳偉牧師-每日一句話-06/05/201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