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15, 2012

「耶和華神說:那人獨居不好,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。」﹝創二18﹞


「耶和華神說:那人獨居不好,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。」﹝創二18

世界上有不同種族的人,卻只有兩種人,一種是「男人」,一種是「女人」。男人一生「離不開」女人,女人一生「影響著」男人。他們共同組成「家庭」,一起編織「美夢」。因著女人的鼓勵與支持,讓男人勇往直前;因著女人的理解與愛護,讓男人充滿衝勁;因著女人的讚賞與肯定,讓男人穩重成熟;因著女人的關心與照顧,讓男人安心衝刺。

男人靠「成就」來吸引女人,而女人則在「溫柔」中影響男人。誰說女人是「纖細弱者」?正因著女人的智慧、堅韌、和善良,幫助那「頂天立地」的男人。如果說女人是「一本書」,那麼男人必須不斷「翻閱」才能領會書中的內涵。如果說男人是「一艘船」,那麼女人就是這船上的舵手。乘風破浪勇往直前的船,必須有這位「賢內助」為他掌舵。

女人是男人的「幫助者」,並不代表男人比女人「有能力」。否則,神是我們的「幫助者」,豈不變成我們比神「有能力」。女人為男人提供溫暖和安全感,激勵男人堅強並充滿鬥志去開創事業。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一位女人,似乎有些誇張,但也不無道理。可見女人的本事有多大。男人即便嘴上不會承認,心裡卻也無法否認。親愛的,女人確實是偉大!

吳炳偉牧師-每日一句話-06/15/201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