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17, 2012

「惟有基尼洗族耶孚尼的兒子迦勒可以看見,因為他們專心跟從我。」﹝民卅二12﹞


惟有基尼洗族耶孚尼的兒子迦勒可以看見,因為他們專心跟從我。」﹝民卅二12

迦勒是基尼洗族人,不是猶太人!但是他會代表猶大支派,被選為探子,表示他在猶大人中間非常傑出。一個歸化入以色列人的少數民族,要在一個多數民族中間出人頭地,非常困難在美國,一個白人,一個華人,兩個人的能力一樣,但是如果只能選一個的時候,一定是白人被選上,除非你比白人更傑出,而且不是一點點的傑出,要非常的傑出。

迦勒意思是「狗」,可能是別人取的綽號,但這也表示在猶太人中間,迦勒非常被瞧不起。中國人稱呼自己的兒子叫「犬子」,如果我的兒子叫犬子,那我就是「狗爸爸」,一屋子的狗。有個迦南婦人到耶穌這邊來,為她的孩子求醫治,耶穌對她說:「讓兒女們先吃飽,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吃。」迦勒不但是外族人,而且猶太人是用狗來稱呼他。

迦勒怎麼傑出的我們不知道,但我們在國外讀書,語言能力不足是必定的。我們必須比那些外國人更努力。外國教授老是覺得亞洲學生超用功不!他們搞錯了!那只是因為我們念不完!對他們而言要花幾小時學完的東西,我們卻要花好幾天。外國人努力一百分,我們要努力兩百分,我們一定要比要比外國人更傑出。親愛的,要做一個「力爭上游」的人!


吳炳偉牧師-每日一句話-06/17/201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