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8, 2015

「既成了人,就把孩子的事丟棄了。」﹝林前十三11﹞



「既成了人,就把孩子的事丟棄了。」﹝林前十三11

小女兒在主日學的背經比賽拔得頭籌,拿到二塊美元的獎金,而她當天早上就在教會,把那兩塊錢奉獻出去了。事後她很得意地把這件事告訴父親。父親驚呼說「太棒了!我相信神一定非常喜悅。」小女兒回答:「是啊,現在神也許就會幫助我完成心願了!」坦白說,很多做父親的到今天,還是不知道這種心態有何不妥。事實上,神不喜悅這種態度。

如果奉獻帶著這種交換心態去期待神的回報,那當然也享受不到,祂為我們預備的美好計畫。你是否定意用熱情追求神的旨意成就?或者你在籌算自己的計畫,指望神祝福?有時候「上上策」就是放下自己所有的計畫,說:「神哪,願祢的旨意成就在我身上。」這時,我們裡面會產生一種嶄新的、自由的、豐富的熱情,連我們身上的慾望也阻擋不了。

作孩子的時候,話語像孩子,心思像孩子,意念像孩子。小孩腦子裡常想些什麼?小孩通常都只想到自己,想到他要什麼、如何達到目的。滿腦子只想到自己是很不成熟的,神不要祂家中的兒女有這類的想法。我們心放在哪裡,那就會變成我們追尋的目標。你曾否發現自己有可怕的念頭,以致驚訝地問:「我怎麼會這麼想呢?」親愛的,該把孩子的事丟棄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2114 每日一句話 - 12/09/2015 請加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書籍購買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