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19, 2015

「耶穌對他們說:為甚麼膽怯?你們還沒有信心嗎?」﹝可四40﹞



「耶穌對他們說:為甚麼膽怯?你們還沒有信心嗎?﹝可四40

一旦你表達出你支持某件事情時,總會有人朝著你開槍。那些將自己的信念表達出來,並試圖將之實踐的人,總會遭到持反對意見者的攻擊。無論你怎麼做,都會有人告訴你說你錯了。人生總是有困難出現,來誘惑你相信那些批評是正確的。這時,你需要拿出戰士般的勇氣,制定行動路線並走到底。無論做任何事都需要勇氣,只有勇敢的人才能得勝。

大衛面對歌利亞毫無畏懼,因為他倚靠的是萬軍之耶和華。他沒有標榜自己的勇敢,也沒有誇耀自己的戰技,他只提最後要彰顯神的名,讓世人知道以色列軍隊的背後靠山是耶和華。耶穌與門徒同在船上,忽然起了暴風,甚至船要滿了水。門徒大叫:夫子!我們喪命,你不顧嗎?熟睡中被吵醒的耶穌,第一句話就說:為甚麼膽怯?你們還沒有信心嗎?

只要有耶穌同在船上,「船滿了水」不是決定我們的條件,而是我們在創造條件。「暴風」也不能決定我們的環境,乃是我們用行動來改變環境。任何時候,我們都必須勇敢放棄所有的「膽怯」,並邀請耶穌上船。若我們這樣做,若我們樂於倚靠神,並勇敢奮鬥,就能到達意想不到的高峰,甚至比那些更有天賦的人走得更遠。親愛的,離開膽怯,勇敢向前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2125 每日一句話 - 12/20/2015 請加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書籍購買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