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16, 2015

「利亞又懷孕生子,於是給他起名叫西緬,就是聽見的意思。」﹝創廿九33﹞



利亞又懷孕生子,於是給他起名叫西緬,就是聽見的意思。﹝創廿九33﹞

當丈夫看著妻子,好像在聽妻子說話。雖然丈夫的行為舉止好像在聆聽,但事實上丈夫完全沒有聽進去。在很多婚姻中,妻子說了很多話,但丈夫卻完全忽略。這使得妻子的個性和心思產生變化,嚴重打擊了妻子的自信心。妻子所碰到最糟糕的事情,就是和這樣的丈夫住在一起。過些時候,妻子就會開始想:可能我要嘗試別種方法,來證明我的價值。

利亞再次嘗試,她再度懷孕並且有了第二個兒子。她將兒子取名為西緬,意思是「聽見」。利亞藉著為兒子取名字,再度向雅各呼喚:「聽見我」!她呼喚雅各注意她的想法、感情、和渴望。利亞每次叫西緬的名字,就對雅各傳送一個信息:「聽見我」!但雅各卻只是當成「耳邊風」!生個小孩不保證配偶會看見妳,聽見妳,利亞終於面對這個事實。

女人習慣用說話來抒發感受,而男人總愛在腦子裏閉門造車,繞不出去就砰的一聲,採取行動。妻子可能只是跟鄰居有了小口角,抱怨一下;而丈夫就會想:難道妳要我去教訓她們嗎?很多丈夫不知道溝通其實有兩層意義,一層是字面上話語上的,另一層是關係上情緒上的。對妻子來說,講什麼不重要,而是她跟丈夫的關係。親愛的,關掉電視,請聽我說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2122 每日一句話 - 12/17/2015 請加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書籍購買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