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22, 2015

「伸出手來、拿住蛇的尾巴、他必在你手中仍變為杖。」﹝ 出四4﹞



「伸出手來、拿住的尾巴、他必在你手中仍變為杖。」  4

有一位音樂才能非凡的人,幾乎可以演奏所有的樂器。他聽了某個歌曲一次,就能夠演奏出來,真是一項出色的恩賜。當他決定上課來提升自己的音樂演奏水準時,很快就滿心沮喪了。因為他過去都是憑著聽覺記憶演奏,音樂行雲流水地就來了,他缺乏成功所需要的那份耐心和堅持。最終他宣告放棄。一個人起先使他成功的事情,很少讓他成功到底。

伸出手來、拿住蛇的尾巴」提到神教導摩西如何運用杖原本摩西不知如何善用神的能力,看到蛇便跑開!後來神教導他抓住蛇的尾巴,摩西就知道知如何善用神的恩賜了。也就是說神給我們每一個基督徒恩賜後,祂會引導我們學習,要如何運用神所給予的恩賜。學習善用恩賜是需要被教導的;而不是雜亂無章、無所遵行、自由發揮、自己作主的。

如果我不可教,即使擁有恩賜也於事無補。如果我不靈活,即使有目標也無濟於事。如果我不感激,即使擁有再多也是徒然。如果我不聽指導,即使擁有未來也無益。如果我缺乏堅持,即使擁有計畫也終將落空。如果我不可接近,即使成功終必枉然徒勞。重點是,千萬別讓天賦擋住你的成功,你要記得當一個始終樂於學習的人。親愛的,有恩賜的人最難教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2128 每日一句話 - 12/23/2015 請加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書籍購買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