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9, 2015

「所以,不要為明天憂慮,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。」﹝太六34﹞



「所以,不要為明天憂慮,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。﹝太六34

有一次牧師把「搖椅」搬到講台上,坐在上面教導大家認識「憂慮」的真面目,目的是想要傳達「憂慮就好像搖椅」,會使我們保持忙碌狀態,卻無法帶我們到哪裡去。下次你忍不住要憂慮時,你要提醒自己,這麼做對你,或對任何人都沒有好處。憂愁會減緩你前進的速度,甚至在你下決心之前設立路障。畢竟愁眉不展的人,很難有熱情去追求目標。

要將用在憂慮的時間,拿來默想神的應許。你既曉得如何憂慮,一定也知道如何默想。憂慮就是在心裡反覆想著同一件事,默想也一樣。找出一個神的應許,然後反覆低聲唸著。例如「你當剛強壯膽!不要懼怕,也不要驚惶;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,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。」心裡反覆思想這句話,你會發現有盼望從裡面升起,喜樂與平安重返心靈。

當你認為眼前的難題不可能解決,你的心就一直懸在那兒。倘若真的不可能解決,就表示你是無能為力的,那為何還要憂慮呢?在人所不能的事,在神卻能;對神而言,解決人的問題絕非難事。人生有許多問題是我們束手無策、卻是神可以解決的。憂慮不能搖動神的手,信心卻可以。用信靠神代替憂慮,必會看見事情有好的進展。親愛的,憂慮是浪費時間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2115 每日一句話 - 12/10/2015 請加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書籍購買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