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29, 2015

「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裏,恐怕酒把皮袋裂開,酒和皮袋就都壞了;」﹝可二22﹞



「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裏,恐怕酒把皮袋裂開,酒和皮袋就都壞了;」﹝可二22

年終盤整時我問自己:我是否正在用腳踢「刺」,打算去做聖靈阻止我去做的事嗎?情況或環境是否已經出現路障,要攔阻我進入錯誤的「新」開始呢?我生活中所發生的情況或環境,是否啟動一連串的事件,產生了新的局面?有時候我生活中的一件事,會成為其他許多事的催化劑。或許我尚未看見,這件事的結束其實已經開始帶我到新的地方了呢!

這幾年來我學會一件事:我對審慎思考的過程所知甚少,主卻定意要帶我探索新的深度。神若要教導我審慎思考,就不會給我答案,反而要向我提出問題。想轉化我的心思,開始從不同的角度來思考,這實在有極大的難度。然而,每次主準備好要翻轉我的時候,都會先問我問題,我也會因此問祂問題。新的對話一旦開始,就會促使我的心思產生變化。

某些事需要結束,才能看見新的開始。為了迎接新年所帶來的「新酒」,必須丟棄「舊皮袋」,棄絕違背神計畫的事物。時候到了,想打嬴前頭的戰役,必須有不同的想法,是從神來的思維。若要在緊要關頭採取行動,務必先仔細地省察每個環節,評估自己更新的狀況。爭戰已經顯露出來了,但我有讓自己的思考方式更寬闊嗎?親愛的,老狗變不出新把戲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2135 每日一句話 - 12/30/2015 請加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書籍購買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