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3, 2015

「婦人抱住神人的腳,以利沙說:耶和華向我隱瞞,沒有指示我。」﹝王下四27﹞



婦人抱住神人的以利沙耶和華向我隱瞞,沒有指示我。」﹝王下四27

當我們回顧一生時也許會納悶,為何神不事先告訴我們全部?為何神只告訴我們一些無關緊要的細節?因為神僅僅啟示我們必須要知道的事,好叫我們當時行在祂的旨意中。神不希望我們知道的事,祂就會隱藏起來。當時以利沙並不知道婦人的兒子已經死了,他說:「耶和華向我隱瞞,沒有指示我。」可見當神認為合適的時候,神才會啟示給人知道。

神也許會這裡一點、那裡一點地給我們啟示。當我們在順服中跟隨神時,神就會給我們下一個指引。神也許不會告訴我們如何走未來的三步,但祂會一步、一步地帶引著我們,這就是亞伯拉罕所經歷的。每當亞伯拉罕順服神時,神就再次對他說話,一直帶領他到成就神的旨意為止。神會確認、擴張、賜予新的洞見,並帶領亞伯拉罕前進到下一個地方。

當神啟示祂的心意時,祂知道自己在做什麼,而我們只須單純地信靠神。每個啟示都是不完全的,我們不可能完全知道,將來會發生的一切,或者預言將會如何實現。然而,當我們忠心地順服神時,就會領受新的啟示,那是建立在先前的啟示之上,以便帶來確認和新的了解。啟示或許能指出一條道路,但我們必須天天跟隨主而行。親愛的,啟示不斷更新

© 吳炳偉牧師 - #2109 每日一句話 - 12/04/2015 請加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書籍購買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