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28, 2015

「亞伯拉罕因著信,被試驗的時候,就把以撒獻上;」﹝來十一17﹞



「亞伯拉罕因著信,被試驗的時候,就把以撒獻上;」﹝來十一17

當我以為我已經通過得勝的關卡了。但昨天我開車回家,在十字路口過綠燈時,差一點被對方闖紅燈撞到。當時我的外面雖然沒有說甚麼,可是我的裏面已經發脾氣了。我以為我改變了、我進步了。我在那裏得意,在那裏自誇。所以,神就給我試驗一下,叫我失敗一下,叫我如道我自己一點改變部沒有到底是神的話靠得住呢,還是我的經歷靠得住?

神試驗亞伯拉罕,命令他將以撒作為燔祭獻給神。神無意讓亞伯拉罕執行到最後,神是在試驗亞伯拉罕的信心。亞伯拉罕對神的順服到什麼程度呢?這是為了亞伯拉罕的緣故。神已經知道亞伯拉罕心裡面的信心,但亞伯拉罕自己也必須知道。亞伯拉罕原本就是個大有信心的人,這次的試驗讓他的信心愈發剛強,他對神及神給他的應許也有更深的了解。

除非你歷經試驗,否則你不知道自己究竟是誰。神允許試驗出現在你的信心生活中,並不是因為神想要摧毀你,而是為了讓你能夠發現真實的自己、和你對神的信任度、以及你相信自己使命到何種程度。無論你的試驗以何種形式出現,它對於你的信心生活,和你異象的證明是同等重要的。如果神給你一個異象,祂會試驗它。親愛的,不畏懼試驗要歡迎它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2134 每日一句話 - 12/29/2015 請加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書籍購買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