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23, 2015

「希律王聽見了,就心裏不安;耶路撒冷合城的人,也都不安。」﹝太二3﹞



「希律王聽見了,就心裏不安;耶路撒冷合城的人,也都不安。」﹝太二3

食物和藥品的「保存期限」告訴我們過了一段時間,這些東西會壞掉或變成無效,它們的使用期限將會過去。雖然這些東西也許可以存留到「特定日期」以後,但最後它們終將變成無用之物。就像每個產品都有一個保存期限一樣,「現在」也有一個「保存期限」。過了一段時間,我們目前的想法,和眼前所做的事都會改變,至少在某個程度上會改變。

穌的誕生帶來改變,「希律王心裏不安」想必是怕王位受影響「耶路撒冷合城的人也都不安想必是怕社會動盪的危險。然而,懼怕「改變」會使我們錯失神給我們的恩典。如果沒有改變,我們就沒有作為信徒應該有的成長。如果我們能預期改變的到來、擬定面對改變的計畫、欣然接受改變,並管理改變,那我們就不會為了錯失恩典而懊悔。

我們要為即將面臨的改變作好「防護」措施,以便處理隨之而來的諸多挑戰。也許我們會保留「現在」的想法,但改變隨時會發生,以致失去「保存期限」。除非我們的信心可以通過考驗,否則根基就會被現實掏空。為了有效作好面對改變的挑戰,你必須經常提醒自己,讓改變成為禱告中的一部分,神必賜你面對改變的智慧。親愛的,有預備心,就有平安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2129 每日一句話 - 12/24/2015 請加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書籍購買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