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12, 2015

「將各樣的計謀攔阻一概攻破,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,使他都順服基督。」﹝林後十5﹞



「將各樣的計謀攔阻一概攻破,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,使他都順服基督。﹝林後十5

當我說:「我再也無法忍受了。」我的嘴巴好像裝了馬達,在還沒察覺之前,我就碰到它的開關。在說話之前,我的嘴巴就已經接受這個意念,而且以言語表達出來。我對自己的思想負責是非常重要的,因為我的思想是一切話語的根源。當我在經歷考驗的時候,撒但會在我心中注入它的意念。既然問題出自於意念,所以從意念著手才是正本清源之道。

撒但企圖控制我們的心思,而聖靈也想掌管我們的心思,但聖靈絕對不會強迫我們順從祂。祂尊重我們的選擇。當我們開始出現錯誤的意念時,祂會光照我們,引導我們走回正確的道路。這時候,我們要選擇撇棄那些錯誤的意念,開始思想那些會結出好果子的事情。我們必須將每個偏差的意念奪回,使之順服耶穌基督,並棄絕一切錯謬的觀點和想像。

撒但深知攔阻人認識神最有效的辦法,便是將各種似是而非的計謀,並各樣叫人自高自大的事,灌輸到人的心思裏面。我們如果不先管理心思,就無法駕馭口舌。有些人試圖約束他們的口舌,卻絲毫不管理他們的心思意念。就像除雜草卻沒有連根拔起,過了一段時間,又會雜草叢生。我們要將所有的心意奪回,才能夠順服基督。親愛的,當心嘴巴自有主張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2118 每日一句話 - 12/13/2015 請加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書籍購買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