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20, 2015

「按我們所得的恩賜,各有不同。」﹝羅十二6﹞



「按我們所得的恩賜,各有不同。﹝羅十二6

女兒九歲時已上了好幾年鋼琴課。彈琴時,女兒總說:我彈得還不錯嘛!但後來有一次,她參加了一場鋼琴演奏會,女兒的底牌立刻被揭穿。有一位才剛學了六個月鋼琴的小女孩,演奏了一支高難度的曲子。她怎麼能這麼快就彈得比女兒好呢?答案很簡單:她的潛力要大得多。這跟女兒投入了多少精力練琴沒有關係,女兒永遠趕不上那小女孩的水準。

恩賜是聖靈的禮物,是白白賜予信徒的人不能靠生命、工作、行為去賺取恩賜因為是禮物,所以是賜恩者「聖靈」隨己意贈予信徒的。恩賜「各有不同」是指性質、功用和程度上的差別聖靈有全盤的抉擇權,祂知道信徒生命的遭遇,所以早就策劃好將什麼恩賜賦予什麼人。既然是按信心程度頒贈的,恩賜便會因各人的屬靈光景而有多寡的差異

「培育自己最擅長的事,去做自己最擅長的事」會比較有果效。雖然努力可加強恩賜的效果,但仍要分辨自己的恩賜。你要問自己:我會做嗎?我可以做到嗎?答案會顯示出你的能力與態度,那達到卓越的可能性就很大。一旦找到最大的潛力所在就開始自我訓練。否則,不但不會提高自己的能力,還會失掉已有的某些能力。親愛的,恩賜不用,就耗費盡淨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2126 每日一句話 - 12/21/2015 請加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書籍購買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