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13, 2015

「盼望不至於羞恥,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,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裏。」﹝羅五5﹞



「盼望不至於羞恥,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,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裏。﹝羅五5

當妳丈夫結束一天的工作踏入家門時,你還在講電話,夫妻傷感情的事勢必會發生。妳可能只是用表情手勢來迎接他回家,而使他感覺到受傷。或者你必須匆匆忙忙地在電話上說:「哦!我老公回來了,我得去忙了!」然後掛掉電話。這樣,在電話另一頭的人也難免會感覺受傷。你既然已經知道丈夫回來的時間,就應該預先定好停止打電話和接電話。

作妻子的要讓她的丈夫喜歡回家。在丈夫進門前花幾分鐘迅速作個整理讓孩子們也一起參與,幫忙把玩具收拾乾淨。不需要到完美無暇的地步,重點是要給他整齊清潔的印象。有一些妻子回家的時間比丈夫還晚,丈夫可以先幫忙做些簡單家務,想好特別的開場白,等妻子到家後帶著微笑說出來。也許哼首歌,說說笑,擁抱與親吻也是不可少的步驟。

禱告是最重要的。禱告可以讓我們忘卻白天發生的事,使我們的心思回到家庭和配偶身上。當我們的全心全意地愛神,也會全心全意地愛神所賜給我們的配偶。我們除了對神有盼望之外,也要對配偶有盼望。我們要學習如何迎接配偶回家,盡情把滿心的愛揮灑出來。在配偶踏入家門的那一刻,將神澆灌在我們心裡的愛釋放出來。親愛的,願神的愛澆灌夫妻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2119 每日一句話 - 12/14/2015 請加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書籍購買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