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15, 2015

「利亞生子起名叫流便,因而說:耶和華看見我的苦情,如今我的丈夫必愛我。」﹝創廿九32﹞



「利亞生子起名叫流便,因而說:耶和華看見我的苦情,如今我的丈夫必愛我。﹝創廿九32

我們活在一個想吸引人注意的世界裡,每個人都會做一些使自己得到接納、獲得重視、或被人需要的事情。我們都期待可以被聆聽,被擁抱,被認同,被稱為有價值的人。我們在這些情感得不到滿足時,就會運用極端的方法來得到別人的注意。這就是為什麼有人頭髮會染綠、在身上穿洞和刺青。我們希望聽到有人說:「我看到你了!我注意到你了!」

雅各不愛利亞,但卻娶了她。利亞開始計畫如何嬴得雅各的注意和感情,而她採用唯一可行的方式,就是生小孩,並為長子取名為流便。利亞以為丈夫就會「看見」她,並且開始愛她,但丈夫卻依然故我。雅各是那種晚上回家卻不打招呼的男人,他沒有注意利亞變胖或變瘦了,也不在乎利亞穿了件新衣服,或者變了髮型。雅各根本沒有「注視」利亞!

妻子只是在「那裡」而已,即使一個嬰兒都沒有讓丈夫「看見」妻子,更別說愛妻子了。當你沒有「看見」某人時,就無法對他產生感情。妻子需要丈夫的感情,丈夫也需要妻子的注意。每個已婚人士在必要時,都會發出求救信號:「拜託,至少讓我曉得,妳知道我在屋子裡!請讓我曉得,妳認為我比電視、或電腦都重要。」親愛的,別滑手機,請看見我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2121 每日一句話 - 12/16/2015 請加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書籍購買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