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4, 2015

「主耶和華對骸骨說:我必使氣息進入你們裏面,你們就要活了。」﹝結卅七5﹞



「主耶和華對骸骨說:我必使氣息進入你們裏面,你們就要活了。」﹝結卅七5

父親隻身先去往美國深造,在電話中兒子說:「爸爸,每次我看見空中的飛機,就以為你坐那班機回來,但當我回到家時,卻不見你。」言詞間流露出思念和失望。後來,母親告訴兒子,不久即將帶他前往美國與父親團聚。從那天以後,兒子看飛機就滿懷希望的說:「爸爸,每當我看見飛機時,我就想有一天要去美國看你。」語氣中充滿歡欣和期待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沒有盼望,人生就欠缺活氣!一個人若無盼望,他的觀念、情感、心思往往受四周的現象,以及他五官所觸及的事物所左右。絕望乃致死的病!在人生道路中,有時我們可能會像以西結走過遍佈骸骨的原野,或如同約伯經歷家破人亡的悲痛。但因著神的愛,枯乾的骸骨將成為有氣息的活人,憂傷的人生將成為歡笑的人生,被看為不可能的將成為可能。

我們當仰望那創始成終的基督,寒冷枯乾的冬景不會常留,春天一到,將出現一片青翠蓬勃的綠地。更應當記住:紛亂、失喪、破滅不是人生的終局,那只是歷史中的情況。人生的終局是和諧新造,是生命的完成。十字架是歷史的過程,耶穌復活才是歷史的目標。願我們從骸骨異象獲得啟示,以復活的信仰所產生的盼望來看人生。親愛的,骸骨就要復活了

© 吳炳偉牧師 - #2110 每日一句話 - 12/05/2015 請加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書籍購買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