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10, 2015

「我將我的靈魂交在你手裏;耶和華誠實的神啊,你救贖了我。」﹝詩卅一5﹞



「我將我的靈魂交在你手裏;耶和華誠實的神啊,你救贖了我。」﹝詩卅一5﹞

有一次牧師在主日講道當中,列舉述說大衛的十大罪狀,會眾聽了驚訝不已。他們決定不再喜歡大衛,甚至還投票表決,將大衛的故事排除在兒童主日學課程之外。當然,他們最後並沒有這麼做,可是眾人的確對大衛罪行之多而大感訝異。其實,當我們在閱讀大衛的生平時,我們也很想對他說:「哈囉大衛,你知道嗎?你不能再這樣不斷地犯罪了。」

然而,神會這樣告訴我:「你還不明白嗎?你應該向他看齊!如果他能做到,那麼你也必能做到。」也許有一天,當我在天上遇見大衛時,他會向我發牢騷,因為我多次在講道中,述說他的軟弱與失敗。他或許會反問我:「主都赦免我了,你為何還一再地述說我的不是?」我想我會這樣回答他:「因為我們都太像你了,你的生命經歷能夠鼓勵我們!」

大衛不但面要對外在的敵人,且還要面對更可怕的敵人,那就是他自己的心。當大衛面對自己的軟弱時,他知道「將自己的靈魂交在神的手裡」。這是最困難,但卻必須學會的功課。如果我們真心悔改,那麼我們的軟弱,就不致使我們與神的愛隔絕,這是神的憐憫和慈愛。當大衛軟弱的時候,他知道要快跑奔向神,而不是離開神。親愛的,將靈魂交

© 吳炳偉牧師 - #2116 每日一句話 - 12/11/2015 請加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書籍購買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