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25, 2015

「他被藐視,被人厭棄,多受痛苦,常經憂患。」﹝賽五十三3﹞



「他被藐視,被人厭棄,多受痛苦,常經憂患。﹝賽五十三3﹞

人生常常需要面對「被否定」的情況,我們會遭受被藐視、被棄絕、憂患痛苦、甚至在死亡中掙扎。有些宗教太過強調否定面,就以消極的態度去謀求個人的解脫。「被否定」是生命不能迴避的遭遇,生命的意義可能隨時會面臨威脅的時候。我們不能消極地,或逆來順受地承受無謂的痛苦,也不該以求去的態度遁逃,而應積極地面對所有否定的力量。

當我們回顧耶穌的一生的時候,我們會發現他的生平並不甚光彩,也不很體面。打從他誕生開始就住在一個落魄的地方,過後不久又必須在夜裏由其父母抱往埃及逃生。後來長大回到自己的家鄉,卻不受家鄉親人朋友的歡迎,最後又死在那被稱為「最醜陋」的十字架上。綜觀其一生的遭遇,若要以一句話予以描繪,「他被藐視厭棄」是最恰當不過了。

我們不能由不體面的遭遇來認識耶穌,而必須從十字架復活來認識救恩。耶穌不是為受苦而受苦,祂所受的苦不是自己惹起的,更不是應得的;否則復活生命就亳無意義,耶穌不如不誕生更好。換句話說,耶穌的誕生是由神救恩的「肯定」進入世界人類的「否定」。耶穌被人「否定」的遭遇,顯露出祂被神「肯定」的價值。親愛的,祂被人否定,被神肯定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2131 每日一句話 - 12/26/2015 請加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書籍購買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