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2, 2015

「不要藐視先知的講論,但要凡事察驗,美善的要持守。」﹝帖前五20﹞



「不要藐視先知的講論,但要凡事察驗,美善的要持守。」﹝帖前五20

日光之下無新事,但卻有不同的運作方式!舊世代的運作,可能不適用於新世代。這並非指我們應當離棄真理,而是神把新的運作方式啟示給教會,好叫我們能領受神的新事。生命意味著活動,當我們停止前進,就會面臨死亡。因此,撒但俘擄我們的最高策略,就是使我們被昨日的方法所束縛。預言可以破除老舊的模式,進入切合今日所需新方式。

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,新婦教會也預備好了。啟示錄說:「預言中的靈意乃是為耶穌作見證。」主耶穌透過聖靈要與教會交談,這就是預言。換言之,預言也是耶穌對祂的教會所說的話。耶穌的見證就是預言,但這並不只是對教會的應許。耶穌說:「祂的羊認得祂的聲音。」如果你是祂的羊,你就有能力與特權,能聽見大牧人藉著聖靈所發出的聲音。

帖撒羅尼迦教會在剛開始時,有些欠缺成熟的情況,人們便傾向於「先知的講論」帶來的麻煩比益處更多。然而,保羅提醒教會「不要藐視」,但這並不等於「全盤領受」,乃要「凡事察驗」。而且要在聖經全面且平衡的光中,驗證是否符合聖經的教訓。經察驗後「善美的要持守」是指符合聖經真理者為善美,否則即為邪惡。親愛的,不可棄絕先知恩賜!

© 吳炳偉牧師 - #2108 每日一句話 - 12/03/2015 請加 pastor.herbert.wu@gmail.com
書籍購買「聖卷在握、勝券在握」- www.rainbowtw.com/httpdocs/gracebook/022.ht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