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30, 2016

每日一句話 - 07/30 - 「你們來看,有一個人將我素來所行的一切事,都給我說出來了;」﹝約四29﹞



每日一句話 - 07/30 - 「你們來看,有一個人將我素來所行的一切事,都給我說出來了;」﹝約四29

大多數人都不喜歡罪人,不想待在罪人的周圍,因此對罪人鄙視的態度常表露無遺。當一個人犯了錯,別人看見他們的疤痕,很快就孤立他們,與他們保持距離,甚至質疑他們願意改變的誠意。在犯了錯的人傷口上灑鹽,對他們可說無濟於事。他們最迫切需要的是找人接納,而不是找人饒恕。他們希望接受到同情、溫柔、仁慈,並走出殘破生命的路。

井邊的女人離過五次婚,且和不是她丈夫的男人住在一起,她的名聲一塌糊塗。她對信仰的認識才不過數分鐘之久,但她已經成為福音使者。她說:「你們來看,有一個人將我素來所行的一切事,都給我說出來了!」這下子城裡每個人都知道這個女人做過什麼事,但這也沒什麼。她所說的並不驚人,但她公開談論她可恥的過去,這件事就太驚世駭俗。

現在是什麼樣的人,比過去是什麼樣的人來得更有意義。那些想要從過去走出來,從新面對未來的人,都可以從「尚未改變」的生命開始。現在正是時候!不必等到「成熟」些,也不必搬新城市,或努力說服別人我們是會改變的。現在就可以開始。即使我們還不太行,仍然可以踏出笨拙、跟蹌、搖晃的第一步,邁向屬靈生活。親愛的,不再隱瞞,邁開步伐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347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