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5, 2016

「不是有自己因律法而得的義,乃是有信基督的義,就是因信神而來的義。」﹝腓三9﹞



「不是有自己因律法而得的義,乃是有信基督的義,就是因信神而來的義。」﹝腓三9

人都喜歡有好表現,都喜歡自己所做的事能博得好名聲,但我們並不是靠自己的義行而信心滿滿。有一種義是靠遵行律法或行善,人很自然會想從這方面獲得信心。我們不必因自己的缺失,而老覺得神在生我們的氣。我們可以坦然無懼來到神的寶座前,因我們藉著與耶穌的關係而被神稱為義。我們可以在靈命成長的過程中。同時求神滿足我們的需要。

雖然我們不一定明白周遭每一件事,仍能可以很有信心地禱告;即使做出蠢事,也可以悔改,並求神幫助我們。我們可以這樣禱告:「主啊,我知道搞得一團糟都是我的錯,我誰也不怪,只怪我自己。神啊,但我相信我是你的兒女,我不是靠自己完美的紀錄而稱為義,乃是靠著基督。現在我坦然無懼地來到寶座前,奉耶穌的名求脫離這困境,阿們。」

我們一直想靠自己努力,去贏得坦然無懼的禱告,因而白白受苦很長一段時間。但還有一種義不用靠行為,靠恩典就可以獲得,就是因信基督而得的義。保羅想要人發現或知道他是在基督裡,不是靠他自己的義,而是單單靠基督而得的義。他曉得神會看顧他一的生,因為他在基督裡被神稱為義,原來我們不應將信心放在自己的肉體。親愛的,信基督而得義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323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