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22, 2016

「使你與人不同的是誰呢?你有甚麼不是領受的呢?」﹝林前四7﹞



「使你與人不同的是誰呢?你有甚麼不是領受的呢?」﹝林前四7

速食「連鎖店」讓我們的飲食文化變成了「同文同種」。「趨之若」使人類的喜好與特色,成群人像鴨子一樣成群跑過去每個人的「不同」被忽略了、每個人的「獨特」不被傾聽。我們的天賦被一筆勾銷,生命、熱情和喜樂都被熄滅了。「相同」是罪的結果,不僅使我們被欲望和貪婪所感染,它還會摧毀人類的種族,將每個人的變成「連鎖人」。

在「相同性」的汪洋大海中,沒有人有身分。但基督徒是有身分的,是「外星人」!我們是特異的一群,是奇怪的一群,是對世界適應不良的人。我們是局外人,是格格不的人。「特異性」是神所賜的禮物,蟄伏不動,直等到神給予我們生命。「特異性」也是跟隨「那一位」耶穌基督的後果,是祂使我們成為獨特與不同,而且是按著祂的形像所造的。

「使你與人不同的是誰」,這句話是要引導我們的眼目轉向神。「你有甚麼不是領受的」,這句話是指我們所有的一切、所獲得的成就,都是從神領受的。我們是蒙神恩典的人,一切都是從神白白領受的;而我們之能有改變,脫離世人犯罪的光景,也都是神的恩典。因此,一切的榮耀都當歸與神。如此,我們還不該全心感謝神嗎?親愛的,神使你與人不同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340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