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30, 2016

「耶穌極其傷痛,禱告更加懇切;汗珠如大血點,滴在地上。」﹝路廿二44﹞



「耶穌極其傷痛,禱告更加懇切;汗珠如大血點,滴在地上。」﹝路廿二44

每個基督徒在神裡面都有曠野的季節,那是屬靈生命一片枯乾、灰塵滿佈、缺乏啟迪的時刻。跨越它的惟一方法,就是事先在心裡作一個決定:不管步履多麼蹣跚,我們絕不放棄「追求神」。不論如何,我們都要在基督裡堅持下去。容我告訴你一個祕密,這份不屈不撓的委身、忍耐,將為我們打開一條路,帶領我們通往與主的關係中深具意義的境界。

舒服的時節要忍耐很容易,但苦難才能證明是否真能忍耐。當處境愈趨艱困時,很容易就荒廢了隱密處的生活。然而,耶穌卻恰反其道而行,當祂內心受創時,便尋找禱告的地方。祂在客西馬尼園所度過與神親密的時光。當耶穌傷痛,祂禱告;當祂傷痛至極,祂禱告得更加懇切。這就是耶穌之所以能夠承受苦難的祕訣,祂透過禱告預備自己忍受痛楚。

季節對於大地的豐饒是必要的。我們都不喜歡暴風雨,但它卻是生命不可或缺的。得勝的關鍵在於:要找出方法安然度過生命風暴,而不讓風暴將我們從隱密生活中驅逐。我們若是能恰當回應,苦難其實是個禮物。痛苦能帶來極大的推動力,驅使我們禱告,前提是我們要允許它鞭策我們朝見神的面,而不是往另一個方向遠離祂的面。親愛的,別放棄追求神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348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