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20, 2016

「你為自己圖謀大事嗎?不要圖謀!」﹝耶四十五5﹞



「你為自己圖謀大事嗎?不要圖謀!」﹝耶四十五5

我們很容易有一種印象,神成就的事是關乎壯觀的「大事」。在大都市向知識份子傳教,或牧養幾千人的教會,應該是件成功的「大事」。在鄉下向基層的貧窮老百姓宣教,或牧養幾十人的教會,大概只是一般的「小事」。真正的信仰是關乎「極微小」的事,是我們與神的關係所結出的果子。服事不是一個「成功」的生命,而是一個「信心」的生命!

由於我們聽過太多講道,以致誇大了耶穌事工的範圍。沒錯,祂有一「大群」人跟隨祂,但祂卻努力迴避他們。耶穌的服事只有三年半,祂真的沒有做那麼多,祂醫治了幾個麻瘋病的、瘸腿的、瞎眼的、使一個人從死裡復活。如果耶穌在世多留三十年,祂可以完成什麼事?但祂的小行動卻永遠改變了這個世界。當耶穌參與其中時,微小就變成了巨大!

當然,耶穌也做「大」事。但無疑地,祂在這世上所做的最主要的是「鹽和光」的微小工作。祂知道我們會被「大」所迷惑,所以耶穌要講失羊、失錢、浪子、芥菜種的比喻。耶穌是努力想告訴我們,屬靈是一個微小的生命,充滿了許多小小的決定。我們每天邁向神的是小小的步伐,是對祂同在的微小經歷、微小改變、和微小感動。親愛的,小事就是大事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338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