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6, 2016

「我必在曠野開道路,在沙漠開江河。」﹝賽四十三19﹞



「我必在曠野開道路,在沙漠開江河。」﹝賽四十三19

想想我們成長的路,只要有選擇的機會,一定挑自己喜歡的、較容易成功的、挑戰小的、比較安全的。學生選科系如此、畢業後找工作也是如此。華人的傳統心態就是趨吉避凶,柿子挑軟的吃。我們要跳脫華人消極逃避的心態。當我們不願迎向挑戰而面對問題,又要禱告神開道路時,我想,神會回答:「孩子,你自己已經開了路,不需要我開路了。

神說:「我必在曠野開道路,在沙漠開江河。」那裡需要開道路?那裡需要開江河?答案是:沒有路的曠野才需要開道路,沒有水的沙漠才需要開江河!你不會跑到馬路上說:我要在此開一條路,更不會在河上再挖一條河來,因為根本不需要。今天,你若要經歷神在生命中開道路,就要去到曠野,就要往沙漠走;也就是要主動迎向挑戰,並承擔起來。

再講得明確些,就是你要主動去找問題、找挑戰、找需要,你的生命一定會經歷神要開道路。或許你心裡會疑惑,這豈不是發神經的人才做的事?事實上,今天你不去解決問題,明天問題就會把你解決。不要等問題來找你,而是主動去找問題;哪裡有困難,哪裡有挑戰,哪裡有需要,就往那裡去。那裡肯定就是曠野,肯定就是沙漠。親愛的,去找曠野沙漠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324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