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27, 2016

「主人誇獎不義的管家作事聰明;因為今世之子,較比光明之子更加聰明。」﹝路十六8﹞



「主人誇獎不義的管家作事聰明;因為今世之子,較比光明之子更加聰明。」﹝路十六8

每個人都須要努力工作,但如果認為努力工作,就是成功的所有關鍵,那麼這種想法其實有一點錯誤。果真如此,那麼世界上所有約建築工人、工廠工人、煤礦工人、伐木工人,都是百萬富翁。我們不可欺騙自己的生命!如果我們不工作、不儲蓄、不計畫,就無法期望未來能供應我們所需的。實際上,除了努力工作外還需有別的,那就是聰明地工作。

是財主在誇獎這不義的管家,並且所誇獎的,不是他的欺詐行為,乃是他作事聰明,也就是誇獎他在那種情況下所表現的精明、靈巧。然而,主耶穌的評語是「今世之子」都曉得把握時機,為自己的安全爭取保障,那「光明之子」豈不更應善用才智,來努力爭取天上的獎賞嗎?我們不可學習世人的狡猾與欺詐,卻當學習他們的深思遠慮;遠見和機敏。

先聰明地做事,再努力地做事!你是否正在做神為你所安排最好的事情?如果你是在拒絕神,那麼請容許我鼓勵你,現在就踏上祂支持並賜福給你的道路。我們需要從省思、禱告、學習和反問中得著益處,才能一生過著有信心的生活。沒有一個人,包括你和我,能夠以智慧勝過神。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,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親愛的,先聰明,再努力!

© 吳炳偉牧師「聖卷在握、聖券在握」#23445
Line訂閱 @nek4179s 微信訂閱 a1949-100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